齐亚腾女士和古特雷斯秘书长荣获2021年“人类兄弟情谊扎耶德奖”

2021-02-04 21:3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92

齐亚腾女士和古特雷斯秘书长

(梵蒂冈新闻网)2021年促进“人类兄弟情谊扎耶德奖”(Zayed Award for Human Fraternity)获奖者于2月3日周三揭晓,获奖者为法国“伊玛德青年与和平协会”(Association IMAD pour la jeunesse et la paix)的创始人齐亚腾(Latifa Ibn Ziaten)女士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该奖项将在2月4日首届“国际人类博爱日”虚拟大会中颁发,教宗方济各和伊斯兰大伊玛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第一位获奖者齐亚腾(Latifa Ibn Ziaten)女士是摩洛哥人。她于1977年仅17岁时移居法国,并育有5个子女。她的一个儿子伊玛德(Imad)加入法国第一伞兵团,于2012年在图卢玆附近被暗杀。后来,为了了解谋杀原因,她找到了杀害他儿子的凶手梅拉(Mohammed Merah)。会面时,她了解到这个年轻人感到自己被抛弃,并且从未融入社会。这次会面让她从此进入了青年人的世界,随后创立了以儿子名字命名的“伊玛德青年与和平协会”。齐亚腾在法国各地旅行,讲述她的故事并结识青年人。她希望在老一代和年轻一代以及法国人民与移民之间建立并保持“社会和谐”

第二位获奖者是葡萄牙政治家古特雷斯(AntónioGuterres),第九任联合国秘书长。从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他多次大声疾呼,呼吁“熄灭散布在全球各个角落的战火,共同致力于打败新冠疫情的战斗”。古特雷斯在收到获奖的消息时表示,这是对“联合国在世界各地,每天为促进和平与人性尊严所做工作”的认可。他在推文上表示,将把获得的奖金全数捐赠予联合国难民署。

现任促进人类兄弟情谊高层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勒·萨拉姆(Mohamed Mahmoud Abdel Salam)法官在介绍获奖者时表示,颁发给这两位获奖者,其“目的是鼓励和认可那些激励所有人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及和平的世界中发挥作用的人”,纵观这两位2021年获奖者的工作和影响力,“很明显,他们都是下一代、世界领导人和所有致力于和平使命的人的榜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