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生活日:韦罗尼加修女的见证

2021-02-03 21: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08

韦罗尼加修女(右)

(梵蒂冈新闻网)2月2日是献耶稣于圣殿庆日,也是奉献生活日。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在致全球度奉献生活者的信函中提到,奉献生活日是“为我们的圣召和使命赞美和感谢上主”的契机。

在奉献生活日的机会上,本新闻网采访了圣保禄孝女会的韦罗尼加·贝尔纳斯科(Veronica Bernasconi)修女。韦罗尼加修女现年37岁,意大利科莫人。她在罗马生活服务了一段时间后,目前在墨西拿生活。韦罗尼加修女于7年前加入圣保禄孝女会,因要完成学业,暂时推迟了宣发终身誓愿。

韦罗尼加修女向本新闻网讲述了她如何决定透过发愿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她说,“与其它轰动的皈依的故事相比,我的故事更多是在日常生活中与上主相遇”。修女提到其中一个推动她度奉献生活的是原因是天主圣言。她说,“我是一个比较谨慎内向的人,很难向别人表达我的情感。但慢慢地,通过陪伴我的人、透过祈祷,我遇到了福音,我在福音中发现,那些言语表达出我的感受。为此,我感到被圣言阅读并得到理解,随后,圣言不断进入我的生命中”。

从第一次宣发誓愿到现在已过去7年了,在过去的这些岁月中,韦罗尼加修女说,她从来没有感到遗憾,甚至是离开的诱惑。修女表示,“生活是美好的,但也很艰难。我认为,这对每一个圣召都是如此。对我而言,美好事物就是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常说,我发现自己所做的事情和所处的环境是我从未想到过的。我认为,这的确是一个极大的恩宠”。

韦罗尼加修女也提到生活中不乏困难。在意大利的现实情况中,修会团体中年长修女较多,在某种意义上,修会团体的传统对一个刚加入修会的青年人来说有时恐怕会有点沉重。可是,“有各个年龄段组成的团体生活始终是美好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