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会士为马达加斯加少年感化院的人带去食物和希望的言语

2021-02-02 20: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51

(梵蒂冈新闻网)教会于1月31日庆祝慈幼会会祖、青年神师圣鲍思高神父纪念日。目前,慈幼会士们在113个国家从事爱德服务,尤其是为青年、最贫困的人和遭遗弃者服务。圣鲍思高的教导对马达加斯加少年感化院的青少年是一种安慰和爱抚,他们的年龄介于8岁至18岁之间,因盗窃一只鸡或手机等罪行而被拘留。在感化院的青少年有的正在服刑,有的在等待审判。

在马达加斯加服务的慈幼会士赫尔曼(Hermann Solonomenjanahary)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对塔那那利佛少年感化院的孩子们来说,星期天是个特殊时刻,有不同的氛围。这一天中有游戏和祈祷时刻。慈幼会士和几位年轻修士会在这一天,为感化院的孩子们带去已做好的午餐。因为先前送去的米和肉,孩子们没有食用到,而是被狱警拿走了。神父接著表示,对感化院的青少年而言,星期天是一周中唯一的一天能吃到营养丰富的食物的日子,有米饭、肉和菜。此外,在娱乐活动后,他们也会收到礼物。其它天,感化院的生活也非常艰苦。在最近一段时期,因新冠疫情,感化院的条件有所恶化。

赫尔曼神父最后说,慈幼会士们的临在,对感化院的青少年来说也是一个讲述他们的痛苦和困难,以及敞开心扉的机会。“在这艰困时刻,我们的临在,为他们是找到喜乐和希望的契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