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今年七月首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

2021-02-01 20: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88

教宗与年长者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的记忆、民族的根基、代代相连的环扣,以及有待守护的宝藏。教宗方济各如此称呼年长者和祖父母,他们是真正的恩典,但他们的宝贵经常遭人遗忘。为此,教宗方济各元月31日在诵念三钟经后,选择从今年七月份起在世界层级献给他们一个日子。教宗此举也是因为在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日,教会纪念西默盎和亚纳这两位长者「在圣神的启发下辨认出耶稣是默西亚」。这是在人生旅途中先我们而行的人的首要伟大之处。

教宗说:「圣神今天也在年长者身上激发出睿智的思想和话语:他们的声音很宝贵,因为他们颂扬天主,守护民族的根基。他们提醒我们,年迈是一份恩典,祖父母是代代相连的环扣,把生活和信仰的经验传递给青年。」

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老人如今成了风险最高的群体。他们作了很多牺牲,往往孤独寂寞,与家人保持距离。但是,他们理当受到保护,被视为我们的根基。因此,教宗作出决定,说:「祖父母经常遭到遗忘,我们忘记了这个守护根基并加以传递的富饶。为此,我决定创设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全体教会将于每年七月的第四个主日举行,那个日子临近耶稣的祖父母、圣若亚敬和圣妇亚纳瞻礼。」

祖父母与青年关系紧密,彼此应当时常对话。教宗再三重申这一点,并勉励众人梦想著一个「祖父母与青年相拥的世界」。在这特殊的机会上,教宗最后强调:「重要的是祖父母与孙子孙女相遇,孙子孙女与祖父母相遇。如此一来,就如同先知岳厄尔所说的那样,在孙子孙女面前,祖父母将看见梦境和异象,而年轻人将从祖父母那里得到力量、向前迈进、作出预言。2月2日正是庆祝祖父母与孙子孙女相遇的节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