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冠疫情延烧,尼科尔斯枢机为染疫亡者祈祷

2021-01-29 20: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84

英国新冠疫情下的医护人员

(梵蒂冈新闻网)英国日前新冠病毒染疫死亡人数已突破10万人,成为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以及全球的第五名。英国天主教主教团为此表达哀悼之情。主教团主席、西敏寺总主教尼科尔斯(Vincent Nichols)枢机在一份公告中写道:「这是全国上下悲痛至极的一天。很多人、家庭和团体在这几个月的恐怖疫情期间为丧生的挚爱而痛哭。我们大家都在默哀,我们必须祈祷。」

尼科尔斯枢机表示,「我们的祈祷扎根于信仰。我们相信,生命并不随著死亡而消失,而是有所转变,因为永生的许诺开启了希望之门,在最黑暗的时刻也是如此。我为所有人,为每一个人祈祷,我为所有亡者、为亡者哭泣的人,以及为病患服务的人祈祷。请大家与我一起同声祈祷」。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也为此致哀,称他关怀「所有失去挚爱的人」。「我知道过去一年有多艰难,但我也知道英国人民的决心有多强大」。该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在唐宁街召开记者会。他也提到由于防疫措施而未能跟挚爱道别的人的痛苦。约翰逊承诺:英国走出卫生危机的时候,「我们将会举国悼念所有我们失去的人,向那些在第一线舍身救人、英勇无私的人们授予荣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