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于2月7日展开婚姻周

2021-01-28 22:3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95

婚礼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主教团将于2月7日至14日举办婚姻周,邀请已婚者每天一起省思并深入认识天主圣言。本届婚姻周的主题为「拥有、维持和信守」婚姻诺言,主办单位将推出相关梗图,让参与者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帐户上使用,并将于2月10日、12日和14日举行线上活动。

首个线上活动将是一场研讨会,探讨大圣若瑟作为父亲和丈夫的榜样。第二个线上活动是在美国主教团平信徒、婚姻家庭和青年委员会主席郭德麟(Salvatore Cordileone)总主教的带领下诵念玫瑰经。第三个活动是美国各堂区以适当的方式庆祝「婚姻主日」。相关的礼仪资料强调,「婚姻和家庭攸关每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来自一个家庭,而且人人都是天父的儿女」。因此,「教会关于婚姻和家庭的训导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该国主教也鼓励要「承认受挫折的婚姻和家庭的经验与痛苦」,深知「上主的慈悲何其伟大」。

这份礼仪资料指出,婚姻周是要「为已婚者提供机会来省思自己婚后的成长,以及要如何继续在关爱和尊重配偶上日益成熟」。关于这点,这份资料提出三个具体建议,首个建议便是祈祷:「我们要记得与婚姻和家庭,并且为婚姻和家庭祈祷,尤其是为那些陷入危机的婚姻和家庭祈祷。后者与失业搏斗,或是活在分离的伤痛中」。第二个建议是与挚爱一起善度主日,携手参加弥撒,或是一同放松。第三个建议关乎「教会是天主的家、是家庭之家」。因此,信友们受邀陪伴困境中的核心家庭,特别是饱受新冠疫情折磨的家庭,以及年迈和需要帮助的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