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呼吁尊重神圣场所

2021-01-26 20: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02

肯尼亚基督徒团体

(梵蒂冈新闻网)肯尼亚基西教区圣妇莫尼加堂元月19日晚间惨遭袭击,圣堂内浓烟密布,祭台和读经台上的布料多半被烧毁。警方虽然已经启动调查,但是还没查清纵火犯的身份。这起事件的犯案人员不论是谁,当地教会都规劝他们幡然悔悟。

基西教区社会传播办公室主任马隆加(Arnold Maronga)神父接受《非洲天主教通讯社》采访,呼吁纵火犯「为自己的恶行悔过自新,恳求天主的宽恕,不再重蹈覆辙」。马隆加神父同时也劝勉信友,说:「作为基督徒,我们必须为这些犯罪者祈祷,因为缺少祈祷,我们就无法向前迈进。」

此外,这位主任也呼吁保护神圣场所:「每个人,不论他信奉哪个宗教信仰,都必须明白,敬礼场所必须得到尊重。」马隆加神父最后表示,教区已著手准备一台重新奉献圣堂的弥撒。

肯尼亚基西地区近来发生多起基督宗教圣堂遭到蓄意纵火的案件,受害者不只是天主教会。为了遏止这些攻击并且防患于未然,当地宗教领袖和安全部门于元月26日周二召开会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