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天主教会开始“尼尼微的复活”行动,为和平守斋和祈祷

2021-01-25 21: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62

伊拉克基督徒在圣母像前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伊拉克的基督徒从元月25日起开始为期3天的祈祷和守斋生活,每天到中午,甚至到晚上禁食,专注祈祷和参与弥撒。这项创举被称为“尼尼微的复活”,提前度四旬期的生活。加色丁礼巴比伦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ël Sako)枢机在一封信函中解释说,这个标题取自《圣经》中关于约纳先知的故事。

天主派遣约纳前往尼尼微城向人民宣讲,但他拒绝听命,因为尼尼微不是希伯来人的城市。于是海上忽起风暴,约纳被大鱼吞下。他惊恐万分且后悔莫及,于是祈求天主的宽恕,获得了救援。萨科枢机强调,这个故事表明,“天主是慈悲的,是怜悯人的父亲,照料祂所创造的所有子女,愿意他们得救”。

萨科枢机接著表示,在公元六世纪美索不达米亚遭受瘟疫打击时,尼尼微是这场灾难的中心。今天“致使数百万人丧生”的新冠病毒疫情与当时的情况很相似。这个疫情“从各个视角看都是一场全球性的灾难,给人的健康、社会、文化、经济和宗教活动带来负面后果”。

但昔日的瘟疫已被战胜,如此“我们也能透过精神和社会上的团结互助,将这疫情的痛苦经验转为恩宠和仁爱的时机”。萨科枢机邀请众基督徒“忏悔我们的罪过,为免于新冠病毒的侵害祈祷,冥思我们存在的意义,对我们的弟兄姐妹负起责任,关怀病患、失去工作和生计的人,向他们伸出援手”。

萨科枢机也强烈要求伊拉克基督徒“为恢复和平、国家和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祈祷”。他特别提出要为教宗方济各前来伊拉克的访问得以成行祈祷。教宗的访问预计在3月5日至8日举行,行程包括巴格达、与亚巴郎有关的乌尔平原、埃尔比勒,以及尼尼微平原上的摩苏尔和克拉克斯。

萨科枢机除了为这个意向撰写一篇祈祷文外,也于元月19日在巴格达宗主教府召开伊拉克天主教主教委员会会议,共商教宗来访的事宜。许多主教出席了会议,圣座驻伊拉克大使莱斯科瓦尔(Mitja Leskovar)总主教也在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