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二战时期的殉道者“福尔纳西尼神父”将被册封为真福

2021-01-23 17:29   真理电台  阅读量:1674

1月21日,教宗方济各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授权这个部会颁布有关“册封若望∙福尔纳西尼(Giovanni Fornasini)神父为真福”的法令。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福尔纳西尼神父,1915年2月23日出生于意大利博洛尼亚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艰苦岁月中,他在布雷西亚省斯佩尔蒂卡诺(Sperticano)担任本堂神父,向许多流离失所者开放神父住所的大门,并竭尽全力照顾囚犯、接近被判死刑的人。1944年10月13日,福尔纳西尼神父得知卡普拉拉圣马尔蒂诺墓地的杀戮后,就前去给临终者施行圣事。从那一刻起,他的足迹就消失了,直到1945年4月24日才找到他那受到残酷折磨的遗体。

此外,在当天颁布的法令中,圣座封圣部也承认了七位天主的忠仆和婢女的圣德。其中,有两位为意大利的教区神父、三位为分别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的平信徒、还有一位来自英国的修女和一位来自意大利的修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