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灵修|59.专注,尊敬,热爱

2021-01-22 09:27   文/爵处丰生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4694

       专注,尊敬和热爱构成了在万事万物中找到天主的过程。

       圣依纳爵劝告年青的初学生: 首先,借着花时间聆听他人,关注在你面前的事物,而使你的生活聚焦。…然后,尊敬你看到的面前的事物。

爵式智慧(六)

       圣依纳爵劝告年青的初学生: 首先,借着花时间聆听他人,关注在你面前的事物,而使你的生活聚焦。用心关注眼前的事物本身,让那个人、那首诗、那个社会不公义问题、或那个科学实验尽可能真实地展现自身。

       然后,尊敬你看到的面前的事物。如果你学习这样去做的话,那么你将逐渐露出对它的热爱。这是天主在那种处境中工作的唯一动人方式。你会看到人、物所展现出的善良与脆弱、美丽与真理、痛苦与烦恼、智慧与机智。

专注,尊敬和热爱构成了在万事万物中找到天主的过程。

 

—— 霍华德•格雷(Howard Gray,SJ)

《依纳爵让天主在生命现实中显现出来的方法》

 

       美术老师常说,学习怎样画画基本上就是先学会怎样看。

       “用心关注眼前的事物本身。”

 

省思

       今天,停下片刻,把注意力集中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你所熟悉的事物上。

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您对《爵式灵修》内容的心声与反馈,如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可以发邮件到:986193703@qq.com,期待您的来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