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斯佩奇亚足球队:体育运动是一件美好的事

2021-01-21 21: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65

Roma vs Spezia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元月20日的周三公开接见之前,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斯佩奇亚足球队球员。该球队于前一天晚上在罗马奥林匹克运动场与罗马队举行了意大利杯赛,并赢得了这场比赛。教宗也得知这个消息,当天早上他在接见球员时还特别提到此事。

教宗没有为这次的接见活动准备讲稿,他即席说道,“首先,祝贺你们!因为昨天晚上你们踢的非常棒。恭喜!”。教宗说,“在阿根廷跳探戈舞”,探戈是一种音乐,其节拍为四分之二拍。教宗向球员们打趣地说,“你们的节奏是二分之四”。

随后,教宗感谢他们的来访和在体育界作出的见证。他最后表示,“我喜欢看到男女青年在运动中付出的努力,因为运动是一件美好的事物。体育运动带著我们心中所有最美好的事物”。教宗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因为体育运动具有一种“极高贵的品德”。

教宗接见球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