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印度三位枢机共同呼吁莫迪总理“邀请教宗来访”

2021-01-21 19:29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99

1月19日,印度主教团主席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印度叙利亚-玛拉巴礼教会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以及印度叙利亚-马兰卡礼教会克雷明斯(Baselios Cleemis)枢机共同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

在长达45分钟的对话中,三位枢机特别提出“希望莫迪总理正式邀请教宗方济各访问印度”的要求。据信仰通讯社报道,在与莫迪总理举行会晤之后,格拉西亚斯枢机表示,莫迪总理赞成邀请教宗访问印度的想法,但鉴于目前该国的新冠疫情形势,总理需要找到一个邀请教宗的适当时机。

此外,枢机们也在会晤中提到了八十三岁高龄的斯瓦米神父被捕事件,对于此事件,莫迪总理表示,“他知道这一情况,但鉴于这是独立机构处理的案例,政府无意干涉”。

最后,格拉西亚斯枢机总结道,他在会晤中向莫迪总理重申,“教会不会从事政治、不会参与任何政党、也永远不会参政。我们只是想要一个优良的政府,同时,我们致力于照顾穷人、推动经济和民生的发展,以及国家的正义与进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