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肆虐,教宗为巴西玛瑙斯的悲惨处境祈祷

2021-01-21 19:2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68

巴西疫情严峻,缺氧气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0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讲葡萄牙语的信友时,提及巴西玛瑙斯州饱受新冠疫情磨难的百姓。教宗说:「这几天,我为那些深受全球疫情之苦的人祈祷,尤其是为巴西北部玛瑙斯的受苦者祈祷。愿仁慈的天父在这艰难时刻扶持你们。我由衷降福你们!」

巴西是全世界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超过了21万人。近日,玛瑙斯的新冠患者死亡率有所攀升,几乎是该国平均值的两倍之多。玛瑙斯有2百万名居民,当地的医院和医疗中心缺乏氧气,迫使医生在需要氧气的患者之间做选择。

根据当地政府的消息,巴西空军平均每天有四架飞机为玛瑙斯运送氧气,并将数十名病患转移至巴西的其它州。元月18日周一,五辆卡车装满了委内瑞拉捐赠的氧气,抵达玛瑙斯。多名专家认为,玛瑙斯感染人数的激增,或许与亚马逊地区流行的新变种病毒有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