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获得疫苗,但亚马逊地区医院缺乏氧气和病床

2021-01-20 21: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7

(梵蒂冈新闻网)就在巴西开始施打中国制的新冠疫苗的同时,亚马逊地区的疫情也在持续恶化中。无国界医生驻巴西团队负责人迪多纳(Francesco Di Donna)提及多个乡镇的情况,指出那里的「形势如果继续恶化下去,氧气的供应量只能维持两三天而已,但是有60%的住院病患需要氧气」。与此同时,玛瑙斯总主教斯特尼尔(Leonardo Steiner)于元月15日恳请政府和基督徒团体动员起来。该国空军已开启空中通道,把氧气筒和呼吸机运送到亚马逊地区,并将数百名病患转移至其它州。  

有鉴于新冠确诊者人数不断攀升,斯特尼尔总主教等司铎已暂停公开弥撒,预计至少到元月22日为止。值此危难之际,当地教会也在短短数天内募集了大约2.5万欧元的善款。从2011年开始在玛瑙斯服务的意大利司铎博沃伦塔(Roberto Bovolenta)神父讲述了基督徒团体和小型家庭企业感人的行动。他说:「里约热内卢的一间企业送来了50罐氧气筒,而我们特别感谢我们天主教团体、新五旬节团体的许多人,他们竭尽所能地提供援助:在多间医院门前为所有重症患者的家属供应咖啡、午餐或晚餐。他们提供的不只是粮食,还有祈祷和安慰的话语。」

博沃伦塔神父解释道:「过去几天里,大家看到了我们的斯特尼尔总主教为亚马逊地区医院缺少病床和氧气的困境发出警讯。巴西主教团主席阿泽韦多(Walmor Oliveira de Azevedo)总主教也发出了相同的求救讯息。斯特尼尔总主教提醒我们,务必随时注意卫生措施,以免感染。主教团主席要求我们在这巨大苦难的时刻为亚马逊地区慷慨奉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