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主教呼吁信众捐款,购买疫苗抵抗新冠病毒

2021-01-20 21: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2

MYANMAR-HEALTH-VIRUS

(梵蒂冈新闻网)缅甸主教于元月17日结束年度会议时吁请天主教徒慷慨解囊,响应政府的抗新冠病毒疫情募捐活动。信友可将捐款交给主教们,由他们转交给为购买疫苗设立的特别基金。

据《天亚社》报导,在一封由缅甸主教团主席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和秘书长绍尧汉(Saw Yaw Han)蒙席签署的信函中,主教们指出,研发出疫苗,对世界如同是“希望的曙光”,新冠疫情也是一种警告,警告人们要与“大自然,我们大地母亲和谐、和睦相处”。缅甸主教团在信函中,也再次向所有在第一线预防和治疗疫情的人表示感谢。

目前,缅甸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为13.4万人,死亡人数约有3千人。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内,缅甸继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之后,是第三个最受新冠疫情袭击的国家。由于卫生系统脆弱,令缅甸的疫情特别严峻。

在这数个月的紧急情况下,当地教会支持信众和所有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人的爱德工作从未停止。缅甸主教团设立了一个由貌波枢机领导的特殊委员会,负责协调向最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教会也举办了一些募集援助资金的募捐活动。此外,透过义工展开的疫情防预工作也极其重要。上个星期,曼德勒总主教丁温(Marco Tin Win)向当地政府捐赠了1000万缅币,约合7560美元,来购买新冠疫苗。元月6日至12日,缅甸政府也募集了267万美元用于购买疫苗,为在今年年底前让2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