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菲律宾主教强调:“让穷人优先接种疫苗”

2021-01-19 17:2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82

日前,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宗座署理巴比罗(Broderick Pabillo)主教及库包教区翁蒂奥科(Honesto Ongtioco)主教均表示,有善心人士愿为他们教区的主教及神父们提供免费疫苗,而这两位主教均强调,疫苗应优先给予穷人及边缘人士。

据菲律宾主教团新闻网(CBCPNEWS)报道,巴比罗主教婉拒了疫苗捐赠者的美意,并说道,疫苗接种应优先考虑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及弱势群体而不是神职人员。同时,巴比罗主教表示,马尼拉总教区的神职人员,他们个人将根据自愿原则决定是否接种疫苗。

而翁蒂奥科主教则感谢为神职人员提供免费疫苗的人士,他解释道,捐赠者将神职人员视为在抗疫前线工作的人员,因此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疫苗。此外,翁蒂奥科主教也强调,如果能够将免费疫苗优先给到穷人,他们将更加感到开心,因为穷人无力支付疫苗的费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