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地震后,修女不顾生命危险,走出避难所援助灾民

2021-01-19 17:2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25

印尼圣佳兰会的三位修女在经历了6.2级地震之后,仅在避难所待了两天,便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地震发生地,为当地灾民提供服务。

1月15日凌晨,印尼西苏拉威西省发生6.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该省首府马穆朱和地震震中所在的马杰内县成了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据亚洲新闻网报道,这三位印尼修女所在的圣佳兰会院便是在马穆朱,在当天发生地震后,修女们便从修院中逃了出来,由于担心海啸,她们被疏散至当地(Kelapa Tujuh)的一个高处,在那里,她们发现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地震后寻找避难所。幸运的是,一个穆斯林家庭接待了她们。

然而,就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这三位修女仅在避难两天后,便返回马穆朱,她们与几名志愿者一起为幸存者募捐并分发食物,同时,她们还提醒灾民,“在不易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请不要忘记佩戴口罩。”

目前,有关本次地震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1月18日,印尼国家抗灾署表示,本次地震已致81人死亡,同时,为防范新冠疫情风险,他们将对灾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