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舍特当选德国基民盟主席,柏林科赫总主教敦促代表们要始终忠于基督宗教信仰的价值

2021-01-18 20: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1

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新主席拉舍特

(梵蒂冈新闻网) 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16日举行党主席选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d Reno-Westfalia)的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州长在第二轮线上投票中当选为主席。根据法律,此首次进行的线上投票结果,仍需通过邮寄方式确认,正式结果将在本周五宣布。

拉舍特在基督教民主联盟第33届党代表大会进行最后表决之前的讲话中,回顾了作为矿工的父亲传传授他的“信任他人的重要性”这一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基民盟必须拒绝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避免两级分化。基民盟“需要一个团队的领头人,而不是首席执行官”。

在1月15日本届基民盟代表大会召开之始,柏林总教区科赫(Heiner Koch)总主教向大会发表视频讯息,他特别强调了基督教民主党名字中首字母“C”(Christlich)的重要性。他表示,“C”代表了基督徒,基督徒的存在是为了共融,为了团体。团体是“天主的基督徒形象和人的基督徒形象的中心”。

接著,总主教表示,人们彼此依赖,无人拥有“众人的视野”和“独自维持、出生和持续生存”的能力。科赫总主教总结道,对于基督宗教信仰来说,“天主是共融,是关系,这是天主圣三的神学道理。这是我们人类内心深处所载的天主的形象。”

在本届基督教民主联盟代表大会发言的还有德国汉诺威(Hannover)的基督新教路德宗的巴尔(Petra Bahr)主教。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大多数代表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大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