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灵修|57.你看到了吗?

2021-01-14 10:04   文/爵处丰生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4717

       我们是否曾真正地体验过我们周围的生活,还是只顾往前赶,任生活向风一样从我们身边掠过?……你看到了吗?你留意自己到那一刻的感受了吗?你能在这一切中看到天主吗?

爵式智慧(五)

       依纳爵灵修中有一项很基本的观念,即我们在灵修生活中,该渴求对天主更深的觉察与专注力。我们是否曾真正地体验过我们周围的生活,还是只顾往前赶,任生活向风一样从我们身边掠过?我们可以从更细致地关注我们的生活开始,关注那些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人和事。 就如同依纳爵反复提醒我们的那样,“你看到了吗?你留意自己到那一刻的感受了吗?你能在这一切中看到天主吗?求天主让你看到。”

—Patrick McGrath, SJ,摘自合辑—

《天主,桃乐丝•戴,圣依纳爵与意识省察》

 

省思

       主啊,求你开启我的眼睛,使我能在今天的事上看见你。

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您对《爵式灵修》内容的心声与反馈,如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可以发邮件到:986193703@qq.com,期待您的来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