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间,圣座礼仪及圣事部调整施放圣灰的方式

2021-01-13 20: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92

2020年教宗主持圣灰礼仪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疫情引起的卫生紧急情况需要持续关注,这疫情也影响到了礼仪领域。今年的2月17日是圣灰礼仪瞻礼,教会开始进入四旬期。为此,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元月12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有关疫情期间主礼施放圣灰时应遵循的规定的声明。

声明明确指出,在祝福圣灰并向圣灰洒圣水后,司铎面向在场的信友并为所有人诵念一次《罗马弥撒经书》中的经文,“你们要悔改,信从福音”,或者“人啊,你要记住,你原来是灰土,将来还要归于灰土”。

此外,声明接著表明,“司铎要洗净双手,戴上口罩”,然后向那些到他跟前来的信友施放圣灰,或者,如果合适的话,司铎走到信友站著的地方为他们施放圣灰。声明最后称,司铎“拿圣灰并将圣灰撒在每个人的头上的时候,什么也不说”。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