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主教赞许《禁止核武器条约》:历史性的里程碑

2021-01-13 00:1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42

核武器

(梵蒂冈新闻网)英国天主教主教于元月11日在主教团网站上发表联合声明,吁请英国政府「放弃核子武器库」,并支持即将于今年元月22日生效的《禁止核武器条约》。公告称这条约是「在解除核武器的道路上历史性的里程碑」。借此良机,众人能「重新聚焦于真正建设和平,使和平扎根于对话、正义、尊重人性尊严和照料地球」。

英国神长们引用了教宗方济各在联合国的讲话,把全面消除核武器称为「道德和人道义务」。此外,主教们也希望能把「原本投入在制造、维持和更新这些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资源,改为用来减轻我们社会中最贫困弱小者的苦难,投资在各民族的公益上」。

与此同时,英国主教们也恳请「政府加强有关控管武器的规范,处理其它武器的制造和贩售」,因为这些武器「持续在世界各地摧毁许多生命」。在声明的结尾,英国主教们呼求造物主,求祂「在我们心中注入友爱的精神」,「让我们能创造更健康的社会、更有尊严的世界,一个不再有饥饿、贫困、暴力和战争的世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