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施维里枢机蒙主恩召,教宗寄唁电表悲痛

2021-01-09 18: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90

施维里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瑞士锡永荣休主教施维里(Henri Schwery)枢机于元月7日在他出生的乡镇安息主怀,享年88岁。为此,教宗方济各向锡永教区现任主教洛维(Jean-Marie Lovey)寄发唁电,回顾这位已故枢机一生的辛劳。

教宗在这封唁电中向锡永团体致意。施维里枢机于1957年在那里晋铎,展开了服事教会的旅途。当时,施维里正在弗里堡大学研究数学和量子物理。教宗写道:「我恳求无限仁慈的天父接纳这位讲求科学并热忱领导教区的牧者,进入祂的平安与光明。这位牧者关切信众的牧灵需求,致力于铎职圣召和司铎培育:他也在不同的场合努力寻求教会的合一。」

随后,教宗向众位司铎和奉献生活者、已故枢机的家人,以及所有将出席葬礼的人,颁赐宗座降福。施维里枢机的葬礼将于元月11日周一上午10点半在锡永主教座堂举行。

因著施维里枢机的辞世,枢机团成员减少为228人,其中128位枢机有权选举教宗,另外一百位枢机因年逾八旬而卸下选举职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