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与贫困夹击,教宗为委内瑞拉人民祈祷

2021-01-08 20:1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8

委内瑞拉国旗在圣伯多禄广场上

(梵蒂冈新闻网)委内瑞拉梅里达总主教、加拉加斯宗座署理波拉斯(Baltazar Porras Cardozo)枢机于元月6日庆祝主保瞻礼,教宗当天寄给他一封简短而感人的贺函。教宗在贺函中再次表达了他对委内瑞拉人民的关怀。这个国家的百姓最近几年陷入严重的人道救援和社会-经济危机,当前的新冠疫情导致他们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

教宗写道:「愿天主持续赐给您力量和直率,好使您能怀著慈父心肠陪伴并安慰祂圣洁而忠信的子民。这群子民饱受疫情之祸造成的痛苦、有权势者的傲慢,以及令人窒息的贫困加剧。」

主显节是「天主的谦卑得以彰显的日子。黑暗笼罩世界,天主成为驱散黑暗的光明」。教宗祝贺这位枢机主保瞻礼快乐,并为枢机的主教牧职和个人生活而祈求上主。教宗最后把波拉斯枢机托付给童贞圣母玛利亚、大圣若瑟,以及他的主保,也就是东方三贤士中的巴尔达萨雷(Baldassarre),并向波拉斯枢机颁赐宗座降福。

随著教宗贺函一同抵达的,还有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对波拉斯枢机的「热切祝贺」。此前,帕罗林枢机曾在圣座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从事外交工作。委内瑞拉籍的圣座副国务卿佩纳(Edgar Peña Parra)总主教,也借此机会向波拉斯枢机表达「关怀和敬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