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温总主教:愿缅甸终享和平,人人有机会接种疫苗

2021-01-05 20: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22

疫情下的缅甸

(梵蒂冈新闻网)愿2021年终能为缅甸带来和平:这是该国曼德勒总主教丁温(Tin Win)的新年期许。据《天亚社》报导,这位神长在元旦发表的牧函中表示,国内数十年战乱导致的贫穷令他感到「失望和悲伤」,而新冠危机凸显了如此局势中的各种悲惨处境。

丁温总主教引用了貌波(Charles Bo)枢机岁末年终的牧函,吁请缅甸人民「一起梦想」一个新的缅甸,通过对话与修和来治愈彼此之间的分裂。丁温总主教指出,投资在军备上的经费可以改为用来购买国家迫切需要的新冠疫苗、呼吸机和医疗卫生设备。这位总主教对疫苗的情况表示格外担忧:在富庶优渥的国家展开了疫苗接种计划的同时,缅甸等极度贫困的国家却无法为全国人民购得充足的疫苗。

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内,缅甸是新冠疫情严重程度排名第三个国家,仅次于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为此,该国政府已于12月29日宣布扩大限制措施,包括在一月底之前禁止国际航班,以及在传染病的重灾区限制民众出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