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正式废除死刑,圣艾智德团体表示满意

2021-01-04 21: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26

废除死刑

(梵蒂冈新闻网)又有一个国家正式废除了死刑。哈萨克斯坦在暂停实施死刑二十余年以后,终于永久废除了这项刑罚。该国总统托卡耶夫(Kassim Jomart Tokaiev)签署了批准书,为去年9月启动的永久废除死刑进程画下句点。到目前为止,在前苏维埃共和国的国家行列里,只剩下白俄罗斯还在定期执行死刑。

圣艾智德团体对于哈萨克斯坦废除死刑一事,表示非常满意。该团体的公告指出,这是走向尊重生命的关键一步。这段旅途始于2003年的暂缓死刑,但是那个起点未能阻止该国对若干罪行再次判处的死刑;如今,这些宣判的死刑将会改为无期徒刑。

圣艾智德团体从2006年起陪伴哈萨克斯坦走这段旅途,经由各种关乎正义与和平的国际会议,携手迈向完全废除死刑的目标;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也参与其中。圣艾智德团体的公告特别提到基库诺瓦(Tamara Chikunova)女士和她的协会「反死刑和酷刑的母亲」近二十年来的不懈努力。这个协会从基库诺瓦女士的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开始,致力于在苏联统治过的整个中亚地区推动废除死刑。该协会对于乌兹别克斯坦2008年废除死刑,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之后,废除死刑的浪潮涌入邻近国家,包括蒙古在内,废除死刑运动在整个区域取得了成功。圣艾智德团体的公告最后表示,不论在何种情况下,圣艾智德团体都将一直持续陪伴哈萨克斯坦每一个维护生命的举措。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