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撤出在达尔富尔的维和部队

2021-01-04 21: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16

在达尔富尔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梵蒂冈新闻网)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2日通过第2559号决议,结束在达尔富尔的使命,由苏丹临时政府负责当地的安全。联合国维和部队确保达尔富尔和平及安全的使命始于2007年,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共同出兵。这项使命在去年12月31日到期却未延续,因此终止。

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已在2003年就已开始,苏丹西部地区的反叛者与喀土穆军队之间又于2013年2月爆发了战争。这块土地已经遭受1985年至1988年内战的蹂躏,随后的2007年穆斯林部落民兵武装“金戈威德”(Janjawid)崛起,在短短的时间内对达尔富尔的原住民展开残酷的屠杀。于是,苏丹解放军及公义平等运动应运而生,共同对抗金戈威德武装民兵。据联合国估计,从2003年起,在这场战争中的死亡人数超过30万,流离失所者则有3百万。

关于联合国结束达尔富尔的使命,在非洲服务多年的金邦尼传教会会士阿尔巴内塞(Giulio Albanese)神父告诉本新闻网,“需要一提的是,上个月许多人抗议中断联合国使命的决定,现在则寄望临时政府比过去做得更好”。

他继续表示:“真正的问题是,今天在达尔富尔有太多的武器,因此有众多的武装团伙。这是一个石油富足的地区,如果在这方面作出努力,那里将会是个造福的地区。因此,应有最大的谨慎和怀抱希望。”

在联合国维和部队退出达尔富尔之后,现在应由苏丹临时政府确保当地的和平与稳定。这个政府在2019年4月11日前总统贝希尔被罢免后成立。苏丹在美国认为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名单上已存在了27年,上个月被除去。美国驻喀土穆的使馆通告了这个消息。两个月后,华盛顿又宣布苏丹可能承认以色列的消息,成为承认以色列的第三个穆斯林居多的国家,另两个国家是阿联酋和巴林。以色列与苏丹已经在一份联合公告中表明,两国的最初往来将是经贸领域,首先以农业为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