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被绑架的主教已获释放,奥宾纳总主教感谢教宗的呼吁

2021-01-02 21:5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2

尼日利亚奥韦里总教区的基科维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尼日利亚奥韦里教区辅理主教基科维(Moses Chikwe)和他的司机于元月1日晚上获得释放。他们于12月27日夜间遭到袭击者攻击并被带走,当时他们正在从一个堂区的庆典返家的途中,快要回到辅理主教的住所。奥韦里教区总主教奥宾纳(Antony J. Obinna)证实了基科维主教获释的消息,并为此感谢天主。

奥宾纳总主教表示,他于元月1日晚上去基科维主教的住宅看望了他,主教无恙,只是因这个在精神上受到创伤的经历而显得疲惫。他的司机则被绑架者打伤,已送到医院。

元旦当天,教宗方济各在诵念三钟经后为基科维主教获得释放发出呼吁,也为“那些在尼日利亚类似行动的受害者”祈祷,祝愿“那个心爱的国家重获安全、和谐及和平”。奥宾纳总主教在一份公告中感谢教宗的呼吁,以及全体主教、司铎、会士和平信徒为绑架事件能有良好的结局而奉献的祈祷。最后,他感谢圣座驻尼日利亚大使菲利帕齐(Antonio G. Filipazzi)总主教在这段痛苦时期一直与他和圣座保持联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