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教会在白雪和寂静中静静地庆祝圣诞节

2020-12-30 21: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79

蒙古孩童

(梵蒂冈新闻网)在世界的这个角落不乏光明,在温度达到零下35度的蒙古,白雪的反射令这光更为明亮。但是,真光是来自那位刚诞生的婴孩。蒙古乌兰巴托宗族监牧马伦戈(Giorgio Marengo)主教在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如此表示。蒙古有350万居民,30%的人口是由游牧民族组成,基督信徒仅有1300人。

因要遵守严格的预防新冠病毒措施,圣诞节礼仪是以线上方式进行的。尽管信友是少数群体,这个小小羊群蒙召成为活的福音火焰。马伦戈主教讲述今年的圣诞节时说,尽管有新冠疫情,但也是一个充满希望和信心的圣诞节。

马伦戈主教表示,“在一个教宗方济各称为边缘地区的教会中,圣诞节的气氛其实非常浓厚,也许恰恰是因为处在边缘地区、是个少数群体,使得这怀著信德的庆祝更加隆重”。主教接著表示,他们的圣诞节是静静地度过的。当地社会不同信仰的人并不庆祝这个对基督徒极为重要的节日。圣诞节使我们留意它的真正、原始意义,即救主来到我们中间。

教宗方济各在数个月前任命马伦戈神父为乌兰巴托宗座监牧,现今46岁的马伦戈主教称,“对我而言,今年的圣诞节具有特殊意义,因为这是我以这个小小的教会的主教身份度过的圣诞节。我为此感谢上主”。马伦戈主机也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寂静和收敛心神的圣诞节,他们是4人一同庆祝这节日,因为预防疫情措施规定,最多只能有5人参与礼仪。“我们在宗座监牧区的小圣堂与在当地教会服务的人:唯一的一位本土司铎恩赫(Joseph Enkh)神父、唯一的本地执事,以及两位像我这样的外籍传教士,举行了圣诞礼仪。为此,这是一个特殊的圣诞节,虽然无法与信众聚在一起、无法一同举行礼仪,但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今年的圣诞节比往年更寂静。马伦戈主教对此表示,在这一点上,他邀请信友们不要受外在因素的影响。“我想到纯朴的人时会令我感动,例如德肋撒修女创立的修会负责的中心的老年妇女,她们忠实地收听我们播放的节目。我也想到所有其他团体,比如阿尔拜赫雷(Arvaiheer)团体。我在那里与传教团体、圣母神慰传教会会士和其他传教士,以及其他信徒度过了14年”。为此,在现今外在条件下,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圣诞节,也是深入善度圣诞佳节的一个契机”。

最后,马伦戈主教表示,“在圣体圣事中擧扬圣体时,犹如在手中托著那位刚出生的婴孩,祂为我们和全世界,以及为所有那些尚未认识祂的人而诞生。为此,在蒙古的教会希望从这奥迹中汲取力量,越来越成为传教的教会,成为天主临在我们中间的更真实的见证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