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探访圣婴医院,带去教宗的祝福

2020-12-24 18: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62

帕罗林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2月22日下午探访罗马耶稣圣婴儿科医院,并带去了教宗方济各的圣诞祝福。因新冠疫情的缘故,今年致意的方式有所改变,他也以连线的方式问候了在医院服务的医生、护士和修道人员。

帕罗林枢机透过屏幕向所有连线的职员说,“感谢天主,尽管有疫情,但是有这些工具能使我们保持联系。疫情减少了我们相遇的机会,但是如果不进行这传统上的圣诞问候,我会感到很遗憾。我逐一致敬和拥抱你们,也送上教宗方济各的敬意与拥抱”。

耶稣圣婴儿科医院的一份公告称,圣座国务卿在问候中,特别感谢医护人员“慷慨、认真、称职、谨慎,以及时常不被人看见”的工作,并对医院在疫情期间能够提供“及时、有效的回应”表示感谢。圣婴医院拥有一切“人力和灵性”资源,以对抗新冠病毒带来的伤害和所有折磨孩童的其它疾病。

关于这一点,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提到医院的一名病童在一张画中留下的讯息:“我们的祈祷比病毒更强大”。枢机称,他把这张画保存在了自己的书房中。

在虚拟问候之前,帕罗林枢机与医院院长埃诺克(Mariella Enoc)女士和萨尔维亚蒂(Maria Grazia Salviati)公爵夫人一起,接见了一个医生团体,在这一年中,他们在第一线与新冠病毒抗争。枢机表示,“在面对一个前所未有和不确定的状况中,你们能够通过你们协作的能力、结合不同的资源与技能,提供了有效的回应”。

枢机 “对这一结果表示赞赏,也感谢埃诺克院长对这一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耶稣圣婴医院懂得在这种状况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部分贡献出来,因为你们习惯了在一年中的每个时刻,都把你们最好的一部分贡献出来。在紧急危难等情况中给予回应的能力,源自于日常的努力。愿上主降福你们的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