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灵修|53.真实的渴望犹如心灵的烈火

2020-12-24 11:15   文/爵处丰生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4574

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来自天主,也就是说,当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时,我们便知道天主想要的是什么。

——爵式智慧(三)

       在整个神操中,有一个不断重复的邀请就是为自己的渴望祈祷。依纳爵相信,这份渴望就是一个人对天主恩宠最深刻地体验,它总是揭露着一个人的真实身份。

       在发现我们内心真实渴望的过程中,我们要不停地和我们自己的需求、期望、要求、随性的愿望、情绪和我们所承担的义务等搏斗。其实你最深最真实的渴望可能和你这些内在经验中的一个或另一个相吻合,但你会注意到它总是比它们中的任何一个更能深入你的心灵,真实的渴望就如同心灵的烈火一样。

—George Aschenbrenner, SJ, 《慷慨愈主荣》

       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来自天主,也就是说,当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时,我们便知道天主想要的是什么。

 

省·思

       今天花点时间就你的渴望做一下反省。你有哪些强烈的渴望?它们是如何随着你生命的成长而变化的呢?

我们非常期待听到您对《爵式灵修》内容的心声与反馈,如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可以发邮件到:986193703@qq.com,期待您的来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