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书局出版社新书:《祂为我们诞生了,与教宗方济各过圣诞节》

2020-12-19 21: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25

《祂为我们诞生了,与教宗方济各过圣诞节》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基督徒相信,因著圣神的洗礼,天主在我们的心灵和生活中施展威能,让我们每个人都在日常生活的各种关系中变成美善的杰作。因此,我们真实而关键的任务在于顺从圣神,让祂在我们身上大显威能。灵修导师们常说,为了培养对圣神的顺从,一个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是在日常生活中守护灵性思想。

这古老而始终管用的规则,启发了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发行一本新书,以协助读者从教宗方济各的训导中,每天牢记一个美好的思想,随著时间的推进,品尝其韵律和独特的滋味。这本新书的名称为《祂为我们诞生了,与教宗方济各过圣诞节》,它能陪伴我们呵护对上主圣爱的惊喜感。上主的爱谦卑又无法预测,从12月25日主耶稣的圣诞到主受洗日之间,祂的爱让我们惊喜连连。

这本新书的编撰者阿吉莱拉(Salvador Aguilera)神父精心挑选了教宗方济各有关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大圣若瑟、东方三贤士和牧童的简短句子和思想,并由埃内娅(Flaminia Enea)女士选取梵蒂冈博物馆收藏的圣诞艺术作品的图像。因此,《祂为我们诞生了》一书宛如一座小型的艺术馆,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呈现美,同时体现出语言和图像的和谐。这透露出天主子为我们降生成人的爱的美好,好使我们大家都能与祂、与天父成为一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