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修会部部长:新冠疫情没能阻止奉献生活者的奉献使命

2020-12-15 23: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54

阿维斯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日前接受本新闻网访问时表示,在即将结束的2020年,其中一个令人最深刻的画面是奉献生活者在他们的使命中的奉献。对所有人而言,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但是我们始终与人们同在。

阿维斯枢机接著解释道,“我们的男女奉献生活者没有远离他们的挚爱和使命,而是继续前行”。有很多奉献生活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另有一些奉献生活者则面对了极大的困难,甚至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他们在医院和家庭等场所服务,关怀别人,继续这见证的生活。

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说,“我被一个小女孩的画面感动了。她透过医院的玻璃跟她的祖母打招呼,因为医护人员知道,那人性关系、那温暖是必要的。最糟糕的疾病是孤独”。

阿维斯枢机表示,这是我们看到的我们奉献生活者的形象。“我们为此蒙召,福音要求我们如此行事,这是我们的首要使命。今年对我而言,是一所关怀奉献生活者的学校,继续关注他们在很多场所的工作,就如教宗方济各关心我们的那样”。此外,要付诸实行政府当局要求我们遵守的规则,这为战胜疫情是必要的,但同时也不要让人们处于孤独中、处于被遗弃的状态,使他们感到无人理会他们,或许这是最严重的疾病。阿维斯枢机最后总结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年是重要的学习的一年。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