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尔总主教:保护宗教自由和礼仪场所

2020-12-04 22: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5338

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12月3日参与了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召开的第27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鉴于新冠疫情,本次会议以虚拟方式举行。

加拉格尔总主教在会议中说,他以圣座的名义表示“极度担忧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事件、仇视罪行,以及在整个欧安组织和其它区域对人员、墓地、礼仪和宗教场所不容忍现象”。总主教指出,很多的这种暴力行为是针对“聚在一起祈祷”的信徒,这暴行“尤其令人发指”。如此一来,很多礼仪场所,“平安与安宁的地方”成了“杀戮的地方”,很多没有自卫能力的孩童、男人和女人失去他们的性命,只是因为他们聚在一起度自己的信仰生活。

加拉格尔总主教强调,“更该谴责的是,这些令人憎恶的袭击,其中有一部分是以宗教名义为之”。为此,圣座代表强烈提醒道,“以天主的名义进行的暴力、迫害和杀害不是宗教,而是激进主义,必须由所有人以一切合法手段予以抵制”。

总主教指出,对一个国家的内部安全来说,“普世人权”和“基本要件”在于宗教和信仰自由受到保护,而保护宗教和信仰自由的“直接结果”是维护“礼仪场所”。为此,欧安组织必须“在没有偏见和差别对待的情况下,具体处理对基督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以及的其他宗教成员的不容忍和歧视,应对仇视罪行和所有宗教团体的安全需求”。加拉格尔总主教告诫道,“我们该当保持警醒”,因为“因著偏见、不容忍、歧视和暴力,基督徒继续在受苦”。加拉格尔总主教在讲话中也提到对话、尊重国际法和新冠疫情等议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