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赈济所为边缘人提供新冠检测和流感疫苗

2020-12-04 21: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22

教宗赈济所医护人员在作新冠检测

(梵蒂冈新闻网)尽管12月2日是个下雨天,但对意大利拉齐奥行政区的托瓦亚尼卡来说“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因为因著乘坐梵蒂冈救护车来的朋友的临在而被照耀和温暖”。圣母升天堂本堂司铎安德肋神父证实了这一点。当天早上,堂区庭院接待了教宗赈济所的医生和护士,圣座医疗人员在那里为托瓦亚尼卡“穷人中的穷人”做了新冠检测和注射流感疫苗。

这次受惠的对象有35人,他们大多数是无家可归者和在托瓦亚尼卡沿海公路卖淫的人,在传统医疗机构中很难得到治疗,因为他们中的多数人没有身份证件、没有家庭医生。很多人来自阿根廷、哥伦比亚和秘鲁,而且往往都是艾滋病毒携带者。

安德肋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人们对这接近、临在、关怀和治疗感到非常高兴”。这让“这些人欣喜若狂。他们为教会祈祷,求主降福教宗。他们真的很高兴、很欢喜。我认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得到教会如此具体、实际的关怀”。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教宗赈济所在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的带领下不断地“走出”圣伯多禄大殿前廊,为有需要的人带去援助。从为罗马中央车站的穷人提供口罩,到为意大利、西班牙和巴西医院捐赠呼吸机,这些行动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向在这艰困时期最受苦的人带去教宗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关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