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乌克兰天主教拜占庭礼宗座代牧就职

2020-12-03 22:1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25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的乌克兰天主教拜占庭礼宗座代牧拉霍维奇(Dionisio Paulo Lachovicz)主教于12月1日在圣塞尔吉和圣伯古斯主教座堂举行了就职典礼。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Leonardo Sandri)向拉霍维奇主教表示祝贺时说,不仅要与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也与意大利主教及司铎和信徒共融。教宗方济各于去年7月11日为侨居意大利的乌克兰拜占庭礼信众建立了宗座代牧区,今年10月24日教宗任命拉霍维奇主教为宗座代牧。桑德里枢机参与了隆重的神圣礼仪,随后陪同拉霍维奇主教来到宗座代牧府,将权杖交给了他。

桑德里枢机说,新代牧堪当来到所有主教中间,来到司铎中间。他对司铎们来说是一位真正的父亲和牧人,以他的临在陪伴他们,也懂得如何给与他们建议。桑德里枢机还对宗座代牧拉霍维奇主教说,“你堪当来到你的信友、乌克兰天主教拜占庭礼信友中间”。随后,枢机向乌克兰信友们说,“在尊重你们国家的习俗和传统时,你们要知道,今天你们不是以宾客或外来人的身份,而是以弟兄姐妹的身份,完全融入到社会中”。

当天除了信友参礼外,还有乌克兰驻圣座和意大利的外交代表。与拉霍维奇主教共祭的有乌克兰天主教希腊礼总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的代表米兰(Yosif Milan)主教和几位司铎。米兰主教也宣读了舍夫丘克总主教的贺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