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生命科学院圣诞视频:向世界传播和平与希望讯息

2020-12-02 19: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8

梵蒂冈圣诞树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Vincenzo Paglia)总主教日前在介绍有关圣诞视频倡议时表示,一个简单的创举,冀望在新冠疫情时期能为人类传达希望、友爱与和平的重要讯息。该科学院自12月1日起在其社交网站推出这项圣诞视频创举,也是对正在进行的工作进行跟进的一种方式,省思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应该在一个怎样的社会中按照福音精神来进行建设工作。

宗座生命科学院的163名学者(他们中有科学家、教师、不同的人文学科专家),其中57%来自欧洲,13%来自北美、15%来自拉丁美洲、9%来自亚洲、5%来自非洲,以及1%来自大洋洲,他们是简短恭贺圣诞视频的作者,这些视频是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场所拍摄的,并在社交平台(推特和YouTube),以及宗座生命科学院的网站上发布。

在韩国蔚山大学金惠珍(Hye-Jin Kim)教授录制的视频中,她抱著孩子发出这条信息,“做母亲是件最艰难的事情,尤其是在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愿意向那些在这危机中用无限爱心和牺牲来保护她们的孩子的母亲寄发一份赞赏和支持的讯息。祝大家有个欢乐和获得裨益的圣诞节”。

宗座生命科学院的一份公告称,2020年圣诞节“一道皓光”倡议也是对过去的一年进行简要评估的机会。今年2月26日至27日召开了有关人工智能的研讨会,2月28日,与会各方,其中包括微软、IBM、粮农组织和意大利签署了《罗马关于人工智能伦理的呼吁》。此外,宗座生命科学院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了两份文件:3月30日的公告名为《全球流行疾病与普世手足情谊》,7月22日的文件题名为《疫情全球大流行时代下的人类团体,有关重生的不合时宜省思》。

帕利亚总主教指出,“我们承诺,在2021年继续省思有关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模式带来的改变。此外,我们也正在与我们的学者筹办在线上举行的活动,且将出席明年9月份的会议”。其他持续关注的议题包括了姑息治疗和疫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