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圣战组织暴力袭击不断,明爱会支持家庭和受害者

2020-12-01 20:2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10

尼日利亚的遇难者

(梵蒂冈新闻网)非洲尼日利亚持续遭受博科圣地圣战组织(Boko Haram)的暴力袭击,最新一起恐怖事件发生于11月28日,在该国博尔诺州(Borno)东北部一个村庄有110人被杀害。理由是这些村民没有向圣战组织缴保护费和向他们提供情报。事件发生后,总统布哈里(Buhari)强烈谴责这暴力行经,并要求部署更多的兵力保护该地区的农民。

袭击事件发生后,金邦尼传教会会士、以及《黑色非洲》期刊(Nigrizia)负责人伊瓦尔迪(Filippo Ivardi)神父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介绍该国的情形和教会为和平付出的努力。

伊瓦尔迪神父说道,11月28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确认遇难者超过110人,但仍有一些人失踪,据说有妇女被绑架。很显然只有在与军队、地方当局和国家经常往来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这样的行动,而这自然是所发生的事,因为这状况多年来反复出现。自2009年以来,在博尔诺地区已有3,6万人被杀,20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这位传教士解释道,阻碍国家发展的最大障碍是腐败问题,为此,许多年轻人在十月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进行彻底的改革。

伊瓦尔迪神父接著表示,该国东北部的人民生活在恐怖之中,许多人不得不逃离家园。他说:“教会临在于这个以穆斯林人口占大多数的地区,教会非常活跃。”“教会的明爱会支持家庭和受害者,主教们也非常重视这些问题,并采取多种措施。一些教会人士走近人群关怀平民百姓,特别是一些基督徒团体的本堂神父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