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开启将临期

2020-11-28 20: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51

迎接圣地守护人(2018年)

(梵蒂冈新闻网)今年圣地将在没有朝圣者的情况下庆祝圣诞节。新冠肺炎疫情停止了甚至连冲突都未能完全停止的一切。整个白冷城和巴勒斯坦除了生活在医疗紧急状况中,还要面对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危机与缺乏游客和朝圣者息息相关。白冷城已经因以色列的占领而痛苦,现在没有了游客,纪念品和圣物店均关门,经济完全破产。

在这种状况中,现在的挑战是确保在完全遵守防疫限制规定的情况下,圣诞节庆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这方面的第一个测试是在11月28日将临期前夕,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隆重进入白冷城。

巴顿神父日前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进入白冷城一直以来都是个非常隆重的活动,届时,将有白冷城团体在场迎接。我们会步行一段路来到耶稣诞生大殿,向当局致意,随后隆重举行将临期的礼仪。我们也将由耶稣诞生岩洞取火点燃将临期第一根蜡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隆重的活动”。

巴顿神父接著表示,这次的礼仪活动也将是为圣诞节做的一个检验台。“虽然没有朝圣者,但是有当地的基督徒团体,白冷城的堂区对我们而言是个相当大的堂区,约有5000名拉丁礼信友”。巴顿神父称,在白冷城,除了拉丁礼信众,还有其他宗教信仰的信徒,在这机会上,很容易看到他们中的一些人参与礼仪。总体来说,在圣地有著大公合一的气氛。

这位圣地守护人指出,须要看看能做什么,因为在以色列,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参与礼仪的人数仍受到限制。而在巴勒斯坦,没有这方面的限制,但这并不表示没有病毒。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帮助人们,避免节日后来变成感染病毒的原因,再后来成了痛哭的日子。

此外,巴顿神父也提到12月4日和5日这两个重要日子,因为新任宗主教,皮扎巴拉总主教将隆重进入耶路撒冷。他将首次以宗主教的身份进入圣墓大殿,这是一个非常美好和意义深远的仪式。他要在整个基督宗教信仰最神圣的地方受到迎接。12月5日,皮扎巴拉宗主教将在圣墓大殿主持弥撒。巴顿神父还提到皮扎巴拉宗主教将于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隆重进入白冷城,并在圣女加大利纳堂主持圣诞子夜弥撒。

巴顿神父最后称,到时也须要看看如何做。“所以我说,11月28日的礼仪也有点是一个检验台,看看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适合,什么不适合。“我们努力邀请人们遵守最基本的规则,比如戴口罩,使用手消毒液,至少保持一点的距离。一切都需看看情况进展如何”。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