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中国的新主教按照临时协议的框架获任命

2020-11-25 15: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8554

中国天主教徒在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的临时协议正在结出果实。自2018年9月签署协议以来,一位新的,也就是第三位主教在与伯多禄继承人的共融中获任命且被祝圣。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证实了这个消息。

关于在山东青岛最近祝圣主教的消息,布鲁尼说:“我能证实陈天浩(多默)是在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主教任命临时协议的规范框架下获任命及被祝圣的第三位主教。”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圣座新闻室主任表示:“我可以补充说,无疑,预计在未来将有其他主教祝圣的情况,因为一些新的主教任命程序正在进行中。”

需要一提的是,不久前又续签两年的《临时协议》并非直接涉及圣座与中国的邦交、中国天主教会的法律身份,或圣职人员与国家政府的关系。《临时协议》唯一涉及的是主教任命的程序:这对于教会生活,以及中国天主教会的牧人与罗马主教和世界主教的共融,是基本的问题。

因此,《临时协议》的目的向来纯属牧灵性质。换言之,它的目的是让天主教信徒所拥有的主教应是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同时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承认的牧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