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益组织举办在线讨论会:兄弟情谊使我们有勇气弄脏双手

2020-11-19 22:1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91

意大利公益组织“让孩子们笑起来”的医生在索马里服务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公益组织(Emergenza Sorrisi)11月18日下午六点举办一场在线主题研讨会,主题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给予最弱势群体的关怀:《众位弟兄》通谕的教导”,就教宗方济各颁发的《众位弟兄》通谕展开讨论。研讨会由该组织创始人阿卜纳瓦利(Fabio Abenavoli)主持,与会人士包括: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Paolo Ruffini)、梵蒂冈书局出版社社长切萨雷奥(Giulio Cesareo)神父和义工组织“生命不是为了盈利”创始人博纳奇纳(Riccardo Bonacina)。

“让孩子们笑起来”是一个为世界各地残疾儿童提供帮助的非盈利公益组织,它长期致力于为患有面部畸形、烧伤和因战争受伤的儿童提供医疗帮助。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者之一的切萨雷奥神父接受了本新闻网的采访。他表示,团结关怀是兄弟情谊的基本要素之一,教宗在《众位弟兄》通谕中“邀请我们相信我们都是弟兄姐妹,由于我们相信,我们就能超越政治或文化上的差异,彼此以兄弟姐妹相待。兄弟情谊因团结互助得到滋养,而‘让孩子们笑起来’在国际层面上是一个美好的经验”。

切萨雷奥神父解释道,“团结互助无疑是”通谕的“主题之一”,这道通谕教导我们“如果不动手、不参与,就不可能建设兄弟情谊,否则团结互助就停留在抽象的概念中”。

切萨雷奥神父最后表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次重大危机。 “教宗多次说过,一场危机不会产生相同的结果,或是更好或是更糟。”但新冠疫情可以让人类有成长的机会,变得更团结和更友爱。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