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天主教人类发展运动募捐,援助穷人脱困

2020-11-17 22: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29

THAILAND-HEALTH-VIRUS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加尔维斯顿-休斯顿总教区将于11月21日至22日,基督普世君王节之际举行特别募捐活动,以支持“天主教人类发展运动”。该运动是美国主教团的一个对抗贫困的方案。天主教人类发展运动是在圣保禄六世教宗的《民族发展》通谕颁布后于1969年发起的,旨在透过促进社会正义、教育和关怀互助来应对美国贫困问题的深层缘由。

负责社会问题的总教区秘书处主任奥康奈尔修女解释道,天主教人类发展运动支持有关促进自给自足的计划,且援助人们认出和应对那些阻碍他们摆脱贫困的障碍。修女接著表示,据最新数据显示,“休斯顿有41%的非裔和拉丁裔美国家庭在6月份新冠疫情高峰期使用了大部分储蓄”,而“另有19%的家庭没有储蓄”。

在本周末筹得款项中,大约25%将用于总教区推动的帮助最需要者计划,援助当地团体中需要协助的人,他们正努力克服贫困。奥康奈尔修女的思绪也转到领日薪的“临时工”身上,在疫情期间,他们要应对日益加剧的“工作不稳定和工资短缺”的现象。

奥康奈尔修女提到教宗方济各的有关“兄弟关系和社会友情的《众位弟兄》通谕”。教宗在通谕中指出,“贫困者、最脆弱者、移民和难民等人,都是我们的弟兄姐妹,都属于同一个人类大家庭”。修女最后表示,为此,支持天主教人类发展运动非常重要,因为该运动“让信众有机会谋求公益”,给予处在困境中的人具体援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