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一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失火,教宗表达关怀

2020-11-16 19: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332

罗马尼亚皮亚特拉-尼亚姆茨医院发生严重火灾

(梵蒂冈新闻网)11月14日罗马尼亚时间下午六点三十分左右,位于该国东北部皮亚特拉-尼亚姆茨(Piatra Neamt)一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发生严重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至少7人严重烧伤,其中包括值班人员和负责病房的医生。据有关当局报告称,火灾发生时,该院重症监护室内有16位使用呼吸机的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火灾发生后的第二天,教宗在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友诵念三钟经后,邀请人们为这次火灾中的遇难者祈祷。

据报告,火焰首先从新冠病毒肺炎病区内燃起,消防队员费了一个多小时才控制了火势。初步判断可能是电线短路发生问题引起的火灾。

罗马尼亚是欧洲最贫穷国家之一,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尤其是在农村偏远地区,毉务人员严重短缺。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该国死亡病例为8,000多例,确诊病例总数为353,000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