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利神父:即使在囚禁,我也是个传教士

2020-11-12 20: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38

马卡利神父接受访问

(梵蒂冈新闻网)遭绑架获释的马卡利神父11月11接受梵蒂冈电台意大利语节目部直播访问,梵蒂冈新闻网也同时在其脸书页面播放访问内容。这是一个深深触动人心的时刻。马卡利神父是非洲传教会会士,两年前在尼日尔遭绑架,今年10月8日重获自由。他在一个小时的访问中也激动地提到他遭绑架的经历、他与看守他的人的关系,不管怎样,他都渴望是一名为穷人和需要帮助者的传教士。

马卡利神父提到他与绑架者的对话时说,他们之间的对话从不粗暴,他表示,“反之,绑架者始终尊重我,从来没有惩罚过我,甚至还允许我使用一台小收音机。藉著这台收音机我可以收听梵蒂冈电台的短波节目,那天刚好是圣神降临节:教宗方济各在主持弥撒。这在一个艰难、极度悲伤的时刻,是个极大的喜悦”。

在马卡利神父发现他的身体出现疼痛,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内心时,他说,“我做了所有的医疗检查,包括心电图,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我对心脏病医生说:我的心里的伤痕用眼睛是看不到的。但是,所有这一切,是因信仰而改变”。马卡利神父指出,每位基督徒都有自己要背负的十字架,但是每个十字架都有它的逾越,必会在死后复活。

马卡利神父最后表示,在他的整个监禁时期从未放弃做一名传教士的愿望。他说,“在那些时刻,我对自己说,虽然我的双脚不能行走,但是我的心没有被束缚,福音没有被禁锢。我所能做的就是祈祷,也以祈祷来支持在非洲和世界各地传扬天主圣言的其他传教士。我是传教士,以祈祷来支持世界上所有边缘地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