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在援助苦难教会纪念殉道者活动中也为新冠肺炎受害者祈祷

2020-11-11 20: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99

菲律宾信徒

(梵蒂冈新闻网)援助苦难教会发起于11月25日举行“红色星期三”活动。菲律宾主教团宣布,今年援助苦难教会的这项关怀举措,纪念的不仅是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受迫害的基督徒,还吁请众人为菲律宾祈祷,在这疫情时期,也为疫情受害者祈祷。届时,教堂、学校和其它建筑物将被红色灯光照亮。红色是殉道的象征。

据菲律宾主教团网站消息,该国援助苦难教会主席比列加斯(Socrates Villegas)总主教邀请各教区、堂区,以及其它天主教机构参与这项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红色意味著爱:教会与新冠疫情抗争”,目的为在这如此艰困时期的“黑暗”中重新点燃希望。在这时期,信仰可能会削弱,很难找到爱。总主教解释道,红色是爱的颜色,是勇气、忍耐和同情。“是我们支持者的勇气,是我们新冠疫情幸存者的耐心抵抗,尤其是天主的怜悯,这怜悯透过教会和祂的子民体现出来”。

菲律宾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筹办的诸多活动中,也有线上纪念音乐会。届时,该基金会的脸书专页将播放这场音乐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