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英国宗教领袖呼吁树立榜样

2020-11-10 20: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5

排放二氧化碳的工业

(梵蒂冈新闻网)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将于2021年11月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有鉴于此,英国基督信仰、犹太教、穆斯林、印度教和锡克教的60位宗教领袖联合上书该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政府从此刻起著手准备一份雄心壮志的全国气候计划来应对地球暖化的问题。英国天主教主教团环境事务负责人阿诺德(John Arnold)主教代表该国天主教主教签署这封信函,并强调「作为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轮值主席,英国的当务之急是要凝聚各国,使之一同展望气候方面的远大目标」。

在2015年联合国第21届气候变化大会上,与会者缔结了巴黎协定,目标是在本世纪结束以前,把全球升温的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英国的宗教领袖认为,大不列颠应当身先士卒,在碳中和方面树立榜样。「这是英国作为全球性领袖的历史性时刻,在全球层级作出无比重要的贡献,以激励世界其它国家起身效法。这或许是我们能为将来作出的莫大投资。」

此外,这封信函也强调了从事这项任务的道德义务,指明气候变化对全人类的深远影响,「尤其是对早已苦不堪言的赤贫者」的影响。这些宗教领袖表示,「我们大家应当努力鼓起道德勇气来应对这项挑战」,省思「我们与世界的关系」,并且「改变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社会」。英国许多宗教团体已采取具体行动,「成千上万的敬礼场所改用可再生的能源,宗教团体撤回在化石燃料上的投资,转为挹注在对环境友善的措施」。这关乎全球层级的努力;举例而言,教宗方济各大力呼吁各国政府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设定高瞻远瞩的目标,以及巴尔多禄茂大公宗主教致力于提高世人对这议题的重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