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督徒举行“解除贱民日”

2020-11-09 20: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86

印度为贱民争取权益示威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印度天主教徒和新教徒11月8日主日举行了解除贱民日,这项活动由印度天主教主教团推动,得到了印度基督教协会的协作。由于印度教严格的种姓制度,印度达利特人,即贱民处于社会等级的边缘,而且经常受到歧视,在工作上也如此。今天,在13亿印度人口中,贱民占六分之一,基督徒和穆斯林被边缘化的程度最严重。

1935年,英国统治印度期间曾设法消除社会歧视,授予属于较低种姓或种姓外的公民,即贱民特别优惠。惠及的对象不分宗教信仰,印度教徒、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和锡克教徒都受到同样的待遇。

1950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总统下令修改这些权利,只授予印度教的贱民“预定种姓”(Scheduled Castes)的身份,并规定任何非印度教的信徒都不能被视为“预定种姓的成员”。之后,这项法令修订了两次,将锡克教徒和佛教徒包括在“预定种姓”内,基督徒和穆斯林则被排拒在外。

今年,印度主教团劣势种姓和部族办公室与该国全国基督教协会合作举办了解除贱民日的活动。印度基督教协会是一个由新教和东正教两个教会组成的论坛。解除贱民日始于2007年,随后定于在每年11月的第二个主日举行。今年的活动对印度社会中男女贱民受到的社会排斥和边缘化作了反思。

印度受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极为严重,如今感染的人数总计830万,而且每天受到感染的人数持续增加,首都新德里创下最高负面记录。在受感染的病患中许多是贱民,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贫困及不稳定,常处在易受感染的危险中。由于他们的住区人口非常密集,又缺乏设施,因此预防措施较难实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