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图米枢机遭绑架后获释放

2020-11-07 21: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11

图米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喀麦隆90岁的图米(Christian Wiyghan Tumi)枢机11月5日遭人称“考茂将军”的领袖领导的英语区分裂武装组织绑架后,隔天6日获释放。杜阿拉(Douala)教区克莱达(Kleda)主教证实了这个消息。与枢机同时遭绑架的还有当地传统部落的精神领袖。

这次绑架的原因可能与图米枢机鼓励儿童去学校读书有关。事实上,一个武装团伙数天前绑架了学校的几位教师,然后于11月5日释放了他们。此外,方济加修女国际双语学校于上个月10月24日遭武装袭击,8名学童被残杀。教宗方济各为这个事件表达了悲痛,呼吁当地停止暴行,确保青年的教育和前途。

喀麦隆西部地区自2016年起受到暴力冲击的影响,情况正在恶化。昆巴(Kumba)教区主教恩丰(Agapitus Enuyehnyoh Nfon)向本新闻网讲述了当地人民的痛苦和恐惧。他说,为索取赎金的绑架事件经常发生,学校处于这种不安全的情况。在最近的袭击事件后,孩子们因担心遭到袭击不再去学校上课。这些武装组织企图在国家西北和西南地区搞独立,利用学校作为施压的武器。

图米枢机遭绑架事件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的,事发时他与其他几个人正在西北部地区从巴门达(Bamenda)通往昆巴的公路上。杜阿拉教区主教克莱达最先得到了绑架的消息,他告诉本新闻网法语编辑组,11月5日晚上他接到了图米枢机打来的电话,当时绑架者允许他与教区人员通话。克莱达主教强调,图米枢机为这个地区的和平及寻求解决之道作出很大努力。

图米枢机在当时的昆博(Kumbo)堂区出生,现在昆博已被提升为教区。他作为主教和枢机一直站在面对当地困局的第一线。这个位于喀麦隆北端并与乍得接壤的地区几乎被中央政府遗忘,除了贫穷外,还深陷于种族分裂之中。在喀麦隆北部和西南部出现危机后,图米枢机便致力于推动和平的工作,并为在喀麦隆英语区少数部族受歧视的情况而抗争,为此于2019年7月获得曼德拉奖。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