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真福阿库蒂斯是里奥阿查教区青年的新主保

2020-11-06 21:0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96

哥伦比亚孩童

(梵蒂冈新闻网)哥伦比亚塞瓦略斯(Francisco Antonio Ceballos Escobar)主教通过主教法令,奉真福卡洛‧阿库蒂斯(Carlo Acutis)为地方教会青年的主保和成圣楷模。10月31日在线上庆祝2020世青节的机会上主教宣布说,“里奥阿查(Riohacha)教区的青年有一位新主保”时,参与活动的青年为此感到高兴。

塞瓦略斯主教在他的讲话中,提及青年真福卡洛的生平。新真福曾说,在同一时间可以是青年、现代人和圣善的人。主教称,“卡洛‧阿库蒂斯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少年,他和许多其他人一样,去读书,与朋友在一起。他热爱圣体、圣母和玫瑰经。他也是一名要理教员,并把信仰的真理带给其他孩童”。

里奥阿查的主教解释道,年轻的卡洛是电脑专家,他的朋友和信息工程专业人员甚至把他视为天才。主教讲述说,“卡洛的兴趣非常广,包括编写程序、视频编辑、创建网站等。他也去当义工,为需要者、孩童和年长者服务”。卡洛‧阿库蒂斯喜爱科技工具,他运用这些工具来传扬福音。

塞瓦略斯主教最后提醒地方教会和瓜希拉(La Guajira)的青年说,“耶稣基督现在直到永远都是喜乐的道路”。主教也邀请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跟随卡洛的榜样,寻找成圣的道路。“青年的目标不应该受到限制,该当超越尘世的梦想,以天堂为目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