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台风袭击:人们失去一切

2020-11-03 21:3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88

(梵蒂冈新闻网)台风“天鹅”11月1日横扫菲律宾东部一些省份,导致20人死亡,超过42万人被迫离开家园,许多区域仍然无法取得联系,救援车辆无法抵达灾区。人们担心,随著时间的流逝,遇难人数可能会增加。

据报道,台风是于11日1日黎明前在坎坦端内斯岛登陆,风速为每小时225公里,最大风速为每小时320公里,致使房屋屋顶被风掀翻,树木被吹倒,供电线路也被摧毁。暴风雨导致山体滑坡,街道变成了溪流。受台风影响最大的区域,除了坎坦端内斯岛拥有7万居民的比拉克(Virac)城外,还有临近的阿尔贝(Albay)省。

在这艰困时刻,当地教会站在援助第一线,有很多圣堂开放,为那些逃离家园的人提供避难所。菲律宾明爱会负责人巴加福罗(Jose Colin Bagaforo)主教向《天亚社》表示,作为明爱会,此刻正与它在当地的分会进行协调,尽可能以最快和有效的方式向遭受风暴打击的人分发基本必需品。明爱会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向被台风毁坏的堂区提供资金援助。

众人都在关注菲律宾的灾情,本新闻网11月2日也电话访问了位于马尼拉南部阿尔贝省的莱加斯皮教区若瑟神父(Joseph A. Salando)。他说,“这里的情况令人非常难过,很多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一切,他们希望能重建自己的家园。许多幸存者到学校和堂区避难。昨天,我在堂区看到30个家庭,得知他们的房屋已不存在了”。若瑟神父表示,他查看了许多地区,有很多圣堂也遭到摧毁。危急情况依然存在,为了挽救生命,人们爬上房屋屋顶。

洪水和台风加剧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情况。若瑟神父对此表示,“我们在新冠病毒存在的情况下面临这场灾难。人们在援助营地或临近的圣堂找到避难所。在堂区,我们要求司铎检查人们有没有戴口罩,在某种方式上,要设法保持一定的距离”。若瑟神父最后说道,我们看到每个家庭在接纳他们的地方占据一个角落,他们之间能彼此保持相对的距离。“我们会尽一切努力给予他们援助,但是,这场灾难使一切变得更加困难。我们没有电。有人告诉我们,将有另一场比这场较弱的台风要来。我相信,人们要在疏散中心多停留几天。医院也被台风摧毁,屋顶被掀起而且断电。这使一切变得更加复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