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请受迫害司铎为亡者奉献弥撒

2020-11-03 19:3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30

宗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在黎巴嫩援助基督徒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多年来推动一个团结互助项目,于每年11月炼灵月邀请世界各地的信友让最贫困和受迫害的司铎来奉献弥撒。如此一来,弥撒献仪能给予这些司铎经济上微薄的支持。

宗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意大利分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设有一个专用页面,信友可以在此页面留下弥撒祈祷意向和弥撒献仪金。这个开展多年的项目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仅在2019年,该基金会就收到捐赠者1,378,635个弥撒意向,在全世界平均每23秒就为基金会收集的意向奉献一台弥撒。通过这个项目,受到援助的司铎共计40,096位。

今年的募集基金的活动由赤足加尔默罗会黎巴嫩省会长阿卜杜(Raymond Abdo)神父负责。他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介绍了该项目的作用。

阿卜杜神父首先表达对所有恩人的感谢,他表示,恩人们所作的不仅为他们的亡者和奉献弥撒的神父,也同时帮助那些在难以表达基督信仰的国家使福音扎根。在世界许多地区,存在著宛如“墓窟”的教会。这些为亡者奉献、并由贫穷神父奉献的弥撒,也表示出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共融中成为一个教会大家庭。

阿卜杜神父:“面对生活的脆弱和死亡的奥秘,我们告诉世人,我们相信挚爱的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终结。”他具体分析了黎巴嫩的困境,并敦促基督徒不要离开这里。在黎巴嫩艰难的环境中,司铎成了“支持最贫穷和最被边缘化人”的必不可少的器皿。司铎能扎根于此,有赖于西方国家富裕信友的支持。

最后,阿卜杜神父表示:“当我们的根基扎根于信仰时,它们就是真实的。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的根是坚实的,我们不必因迫害而逃离。”

已有0人赞赏